後來                               

唱:劉若英 詞:施人誠 曲:玉城千春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愛你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他在她不懂愛的時候說我喜歡你,對一個只在小說中體驗愛情的她卻感到倉皇失措。戀愛該如何談? 她不懂;對他的感覺是愛情或是友情?她不知道。她雙眼中的茫然,使他感到不安;她身體的抗拒,使他感到傷心;她言語的不確定,更使他感到失望。一次次的努力,換來的一次次無心的傷害,他也就這樣黯然的離開。他何時決定離開她不知道,只不過當她聽見他摩托車的後座上被一位女孩所佔據時,她才真正的意識到他的決心。這段感情似乎沒有所謂的開始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多年後,經歷過愛情的她已經懂得愛人也懂得如何被愛。當電視上強烈播送的這首歌時,總會令她想起這段無疾而終的感情,對他...她感到抱歉與遺憾。常常想如果可以重來,她將不會讓他帶著這樣的遺憾離開。2006年元旦,當大家都在101前觀看煙火時,她在MSN上對他說新年快樂時就這樣跟他說著,而他則是笑著回答”101的煙火很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