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總會遇上一些常常在狀況外,並且又喜歡亂散播謠言的同事。這種同事如果不是身居要職,影響就不大,也只不過是散播一些讓人茶餘飯後閒嗑牙並無關緊要的八卦;反之,就會搞到大家人仰馬翻後,他本人還如救世主般地將大家由戰場中解救出來,殊不知他就是此場戰火的發起人。

本公司有三朵花珍妮花、櫻花 (Sakura)與桂花。此花與外貌無關,但卻與搞亂天下的本事有關。通常只要這三花彼此間有業務上的往來,就可以發現信件滿天飛,有時旁人還會莫名其妙地中槍。 

桂花的口頭禪就是我不知道,某天同事就發現桂花給客戶的資料是錯的,所以打個電話詢問,結果桂花還是老話一句我不知道ㄟ;同事又問你天天提供,那這是誰告訴你要變更你的作業方式,神奇的桂花回答我自己想的呀!”;最後同事在昏倒前又提問為什麼你要這麼想?桂花理直氣壯地回答我不知道呀!”  

Sakura是個溫柔媽媽的典範,也就是隔壁三姑六婆的典型,其實也可以說是謠言的散播者。某天她打電話來詢問內部處理流程,雖不是我的職責,但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還是雞婆的解釋一遍。第二天Sakura打電話跟我說業務要召開會議,因我所告知的流程會造成帳目的問題,一問之下我才發現Sakura所轉述的流程與我昨天告知的完全不一樣。我說可是我昨天不是這樣跟你說的呀?Sakura答道是嗎? 可是我昨天聽到的是這樣ㄟ,嘆了一口氣後,我又把昨天的對話仔仔細細的重複一遍後,Sakura回答是呀!你是這樣跟我說的呀! ” 又嘆了一口氣後再問那你為什麼傳達給業務的是不一樣的流程。一陣緘默後,Sakura我真的不清楚ㄟ 

珍妮花的自我感覺很良好,常常都會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但又常常見笑轉生氣。話說某天珍妮花打電話來說客戶要資料,需要我儘快提供。掛完電話後,公司內部的相關人員開始立即著手準備。先把手頭整理好的資料給他後,沒多久就接到他打來的電話。我覺得客戶不懂你的資料ㄟ珍妮花說道,"你可以說說看哪裡會看不懂嗎"我淡淡地回答,畢竟交手太多次了,珍妮花說客戶不知道何時出貨呀? ”,我又開始嘆氣了在檔案裡不是有提供出貨日期嗎?” 珍妮花又說即使知道出貨,客戶也不知道何時生產呀? 又嘆了一口氣出貨日期旁邊不就是生產日期嗎?”… … 珍妮花又開口了反正我就是覺得客戶就是看不懂!” ! 真不知道到底是客戶看不懂還是珍妮花小姐看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