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久未聯絡的朋友第一句話都會問最近忙不忙?”,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現代人哪一個不忙,忙工作、忙生活、胡忙瞎忙一通,即使不忙也要裝做自己很忙。每天都在想哪一天我可以在五點的鐘聲響起時關上我的Notebook,拎起我的包包大步的離開公司,但這似乎是我工作以來遙不可及的夢想。每天在公司必須耗盡全身的精力跟各個部門的人打交道,回到家已經沒有多餘的精力在忙生活了。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活中充滿著越來越多未完成的計畫,常常在想每天在公司要求別人給個due date,不知何時自己可以給自己的計畫一個due date,為何總是對自己哪麼的縱容。想起以前一個人在國外念書的日子,一個人生活日子或許寂寞了些,但是卻自在許多。那時每天早上起床打開電腦,在充滿陽光的早晨洗個澡後,泡杯咖啡烤片吐司開始一天的生活。下午如果累了就闔上電腦,到鄰近的圖書館或超市晃晃,然後又回家繼續與報告苦戰。寂寞的時候看看哪位倒楣的台灣友人在MSN上,捉來聊聊天問候一下。日子雖然平淡,卻也單純與自在。想想還真是矛盾,人年輕時不管怎麼樣總是要裝複雜難懂,等到年紀越來越大,想要回到單純的渴望似乎也越來越強烈。這樣的心情似乎也驗證了失去了才知道曾經擁有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