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爸跟我說過現今的男人一點都不可靠,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多唸點書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所以我一直認為我的父母跟別人是不同的。雖然我不太會唸書但至少現今的工作圖個溫飽還不成問題,所以也一直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但似乎這只有我一個人認為。今年年初家裡辦了一場喜事,忽然不知怎麼搞的我的父母忽然對家裡女孩的終身大事關心了起來。四處放風聲,現今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都知道潘家有兩朵快凋謝的花急於出清,忽然我安逸的日子開始有巨大的變化。話說之前某大媒人介紹個前途看好的內科醫生,通過幾次電話後,忽然在某個星期五深夜12點約我星期六出遊,因為早已有安排好的約會而且三更半夜到哪call人取消約會,所以就婉轉的告訴他本小姐有約囉,下回請早! 沒想到這個男人從此就音訊全無,而我的惡夢也就此開始。之後不管任何場合提起結婚,這件事就會一直被提起,就像壞掉的錄音機一樣不停的在我耳邊repeat,而我也就成為千夫所指的對象。兩年過後的今天那某大媒人打電話來說這個男人至今尚未娶親,所以要求那男子再給我一次機會,因此我的父母三申五令的告誡我這一次一定要好好配合。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我只不過是剛年過三十,又剛好沒人相伴,但總還不至於到達待價而沽的階段,難不成再過個幾年我就必須要賤價出清,還是跳樓大拍賣呀! ! 原來我爸以前跟我說的只是要騙我好好念書,沒想到我到把他奉為聖旨一般的到處放送,到頭來才發現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現在的我就必須跟一般人一樣,要從一場場的相親宴中挑選一位不太討厭的人結婚生子,幸運一點就是平平安安攜手共渡餘生,不幸運的就是離婚收場囉。但這樣的方式卻與我的愛情哲學完全的背道而馳。所以我應該繼續等待或追尋那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感情,還是順著大家的期望就這樣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呢?這個問題就留給明天去煩惱吧! 我還是乖乖上床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